停云

乱磕药

【大虞海棠】见字如面(上)

刚从2022年穿越回来。


团综里有一项任务是给某一位队友留一封信,虞棠互选了。


我把她俩的信偷了过来,悄悄给大家看看。

 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亲爱的赵小棠:

 



他们非要我写信,我就随便写点什么吧。

 


你别忘了我现在对你还是有点生气的。生气归生气,我也不想写给除你以外的人。

 

噢,生气的原因我不会告诉你的,你先自己好好琢磨琢磨。


 

总的来说,这次团综我玩得还挺开心的,主要是有你在的那些部分。哎呀,有点害羞,嘻嘻。说实话,一开始被告知要一起来京都旅行我还挺失望的,京都我真是来过太多次了,什么清水寺、鸭川、花见小路,早就玩腻了。不过你第二天跟我说你没去过之后,我立刻就开始收拾行李了,甚至搭配好了这七天的造型,你应该已经发现我每天都很美了,是吧。

 

印象最深的还是鸭川吧,以前老看到别人一对一对地在鸭川纳凉,在樱花树下拍照,也没觉得有什么,毕竟我的演艺生涯里有大把帅哥等着我。

 

樱花是我挺喜欢的一种花,花期很短,纤细脆弱。几年前我第一次来日本看樱花,朋友告诉我一朵樱花从盛放到凋零,仅仅七天,全力绚烂,然后倏然而逝。做爱豆好像也是这样的,一场盛大的美丽做不到持续太久,这里更新换代的速度比樱花还快。

 

但奇怪的是,我们似乎更喜欢樱花凋零的画面,清风徐来,一场零落樱花雨,那才是最壮烈的美。我不后悔踏进这一行,短暂也好,长久也罢,有过闪光的人才配谈论盛开。

 

赵小棠你知不知道,你在樱花雨里真的很美,我从来没见过和樱花如此相衬的人。还记得在初评舞台上,那是我第一次见你跳中国舞,他们说你英姿飒爽、柔中带刚,我却只觉得那样的飘逸和洒脱,是用尽全力的绽放。迸裂之后的冷寂真的好有韵味,偏偏你又生得如此美。我刚看了给你拍的照片,总觉得不过瘾,明年这时候咱俩单独来一次吧。

 

哎,我看着照片在想,毕竟我的演艺生涯里不只有帅哥,还有美女等着我。

 


难得表露了一下我深邃的内在啊,你别被吓到。

 

啊,差点忘了,前天在那个酒店,我要找酒店领导评理你能陪我一起真是太好了。说到这个事我就气,一个五星级酒店,房间空调坏了不说,枕头上居然落了好几根来路不明的头发,打电话给前台还给不出解决方案,太过分了!

 

我知道我是个艺人,我知道我在录团综,但我就是想借着这个机会告诉姑娘们,在外面做人就得硬气一点。既然花了钱,就没有买罪受的道理。一行有一行的规矩,每个人都应当付好自己的责任,我可以据理力争维护我自己的正当权利,你们每一个人也都可以。

 

我妈妈以前老叫我不要跟别人吵架,团里的妹妹们也都一个劲地拦我,好像我去吵个架就给她们丢脸了一样,工作人员恨不得派保镖堵我回去。只有你不一样,赵小棠,只有你站在我这边。我觉得不是因为我们没有长大,长得再大我们也会是同一种人。

 


还有,赵小棠,要不是这次旅行我都不知道你做饭这么好吃,你最好老实交代一直藏着掖着是何居心!是想瞒着我以后在家做给你吃吗?我告诉你想都不要想,咱俩顶多一天换一家店点外卖。

 

哎,不对,谁说以后就要和你住一起了。


 

不管了,说到外卖,横店附近有一家肥牛烩饭你一定要尝尝!我当初拍《少主》的时候,几乎每周都要点两三次,百吃不腻,强烈推荐。那个肉超级滑嫩的,酱汁也很特别,是在别的地方从来没吃过的味道,酸酸甜甜的,真的很好吃。哎,不过可能是我口味的问题,也不知道你一个北方人会不会喜欢。不管喜欢还是不喜欢,你都可以研究研究那个是怎么做出来的,我嗷嗷待哺在家等你,哈哈哈哈!

 

刚刚饭桌上你那道锅包肉确实烧得不错,很合我的口味,但是我觉得吧,也没有必要在大家夸奖你的时候使用“我爱上你们了”这种回答。爱可不是随随便便就能说出口的字眼,至少对我来说不是,你怎么能这么容易爱上别人?我不是在责怪你啊,你了解我的,我年轻的时候也追过不少星,但再怎么喜欢,我也没轻易说过爱。

 

我做事很张扬,只有爱很隐秘,要在垂幔重重的昏暗房间里,附着一个人的耳边轻轻说。张扬的爱轻浮,隐秘的爱坚定。

 

有些时候,你对我来说也像是我在追的星。你跳舞真的好好看,我应该也不是第一次夸你,我记得在厂里咱俩有一个舞台同组的时候我就说过了。你知不知道我后来去看那期节目,你在舞台上太耀眼了,聚光灯都应该属于你。那个舞台我在家放了好多遍,每次看到你的killing part都要手舞足蹈地尖叫,我妈为这事没少把我赶出客厅。

 


 

纸不够,他们叫我停笔了。我的话痨毛病又犯了,没想到已经写了这么多,但是我这人嘴笨,说了半天好像都是些废话。结个尾吧。

 

赵小棠,你知不知道你真的很完美,有时候冷静沉稳到让我忘了我才是年纪比较大的那个,只能安安静静在你背后做个小孩。我好喜欢做个小孩,明明大家都一样渺小,又何必谈谁不谁高明?小孩最能看清这个世界,他们想要的我也能给,那便给他们就好;至于我不能给的,我会拼尽全力守护。

 


进入我虞书欣世界里的人,谁都不能抢走。

 


我是一个极度追求新鲜感的人,一成不变的生活会让我抓狂疯掉。就算一整天里只有霉运,但只要是从未出现过的,我就能当成体验人生,开开心心地进入梦乡。但两年了,我生命中最新鲜的一件事就是你的到来,从那之后,繁杂琐碎和安稳平常好像也变得可以接受。

 

赵小棠,我知道你很坚强,也知道你偶尔会脆弱,我希望我们可以永远只做自己。弱者才会听到太多噪音,而这些噪音成就不了他们,只会成就你我。

 

我还希望偶尔你也可以采纳采纳我给你搭配的衣服和小首饰,偶尔让我叫你一声“小棠妹妹”,在我面前做个弱者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。

 


就到这吧,明天见。




 

永远爱你的最美最酷最可爱的鱼

2022.4.28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好像写着写着就ooc了…dbq我终归不是甜甜的小公主。

评论(12)

热度(19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