停云

乱磕药

【大虞海棠】回家算帐

顶峰相遇的女明星情侣恶作剧小脑洞

娱乐圈/自行车/是糖/ooc…了吗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颁奖典礼上,在场的同事、观众乃至主持人都在等着看虞书欣和赵小棠的笑话。

 

两位风头正盛的女明星最近掐得非常紧。同一场选秀节目出身,限定团到期之后同样选择了歌手、演员、综艺三方面共同发展,经常是发歌、官宣都互相咬着日期,粉丝在各大榜单上撕得不可开交,俨然把对方当成了自家的头号劲敌。

 

不过,了解过当年那段故事的人都知道,这两位当时可是靠着炒cp火起来的,“大虞海棠”的名号一度登上cp榜榜首,创造了女女cp的历史。最后虞书欣高位出道,赵小棠成功卡进出道位,成绩公布之时两人在礼花之下、聚光灯之前相拥了整整半分钟的视频惊得全网直呼“是真的”“太甜了”“kswlkswl”。

 

限定团时期出过的所有综艺里,两人粘得一体同胎。不顾节目组反对非要挤在一个被窝里,坐过山车时十指相扣的手,明明嫌弃别人的口水却偏偏能用对方的筷子夹菜,更不用提互相梳头发、用手擦对方蹭脏的口红这种小事了。“赵小棠只在虞书欣面前露出笑容”“虞书欣只在赵小棠面前做回自己”一度real得让众网友纷纷落泪,标榜为2020神仙爱情。

 

结果好景不长,洗粉来得如此之快,就像大家打向自己脸的巴掌一样。限定团一经解散,两人再也没有过任何微博互动,连帮前队友宣传新剧这样的场面话都从未出现在这二人之间,让人不得不怀疑这是戏演完了,闹崩了。

 

嗑不到糖的cp粉逐渐销声匿迹或者变身唯粉,粉丝之间出言冷嘲热讽也变成家常便饭。本来到这里也算是善终,结果这两位都不是什么好脾气的主儿,就在上个月的一档料理综艺里两人难得“世纪同框”,就在做菜的环节中两人被分到了同一个灶台上。

 

或许是因为虞书欣不会做菜还在一旁叽叽喳喳指指点点,或许是赵小棠过于冷漠的命令口吻惹恼了公主脾气,两人从阴阳怪气的拌嘴吵到差点拔刀相向,节目一度无法录制。最后播出版本里的激烈程度已经让大家瞠目结舌,据工作人员透露现场比这个激烈多了,两人没有当场炸了演播厅真是谢天谢地。

 

结果当然是两人不欢而散,一个放话说以后有赵小棠参加的综艺她虞书欣绝不参加,一个发微博说什么工作场上就该专业没有金刚钻就别揽瓷器活儿。

 

这个瓜来得太突然,唤醒了大家尘封的2020限定回忆,一边痛心疾首再也不相信爱情了,一边密切关注着两人关系的发展。

 

没想到绝不出现在同一场合的誓言打破得如此之快,一年一度的电影颁奖典礼两人都有作品入围,无巧不巧的是,还都是作为最佳女主角的提名。

 

消息一出又一次登上热搜榜首,评论里一水的“坐等吃瓜”“预感到腥风血雨要来了”“赵小棠给我撕这个作精”“虞书欣教她看看什么才是专业演员”等等。圈内人圈外人都在期待的大戏,终于要在今晚上演。

 

也不知道主办方是怎么想的,竟将最具争议的两位安排在了同一张桌子。虞书欣穿着一条浮夸的蕾丝礼服裙,提着裙摆安坐下来之后就目不斜视地盯着台上,举手投足间唯我独尊的公主气质名不虚传。赵小棠扎着高马尾,一条深v西装裙衬得肤白如雪,端庄性感,一如既往地冷着脸连摄影师都不敢靠近,生怕下一秒被她连人带机器一把甩出大门。

 

两人坐在桌子的两端,从见面起一个招呼、一个眼神完全没有,连面前喝的水杯都离彼此十万八千里,像是生怕沾染上对方的气息。镜头每一扫过他们俩,都能感觉到现场的空气降了一度,微博上讨论的热度却升了一度。

 

很快到了最佳女主角的颁奖,四位候选的脸显示在大屏幕上。虞书欣又是捂脸又是抚胸,强烈的表演欲望彰显着内心的紧张和兴奋,反观赵小棠始终面无表情地端坐着,冷眼看着她浮夸的表演。主持人话里有话地暗示他们俩死对头的关系,两人也不置可否,被粉丝看作了完完全全的默认。

 

随着颁奖嘉宾最后一声尘埃落定,虞书欣获得了最佳女主角。

 

大屏幕上她的表情教科书般地表演了获奖后“震惊——懵懂——回神——喜悦——感动——辛酸”等一系列感情变化,甚至在微博上被粉丝剪出来艾特赵小棠过来学演技——不过这都是后话了。

 

当时的赵小棠也没偏头看虞书欣一眼,万年不变的冰山脸下是毫无感情的鼓掌机器。

 

虞书欣拎着裙摆踩着小碎步走上台,最后一级台阶还表演了一个什么叫“激动到连走路都不稳”,绊得那一步真假难分,差点把自己给赔进去。

 

也只有在这时,赵小棠的冰块脸上出现了一丝裂缝,镜头里她挑了挑眉,身子前倾,随即又恢复了正常。这一举动被粉丝解读为“看到对家出丑时难以抑制的欣喜”,在微博上制成了动图嘲讽虞书欣。

 

虞书欣继续着她那一套精湛的表演,颤抖着接下奖杯,站在话筒面前平复了很久的情绪,颤抖着发表语无伦次的获奖感言,让人担心她会不会咬到自己的舌头。

 

意料之外的是,让整晚气氛走向高潮的并不是两人的冰点同框,也不是虞书欣那一绊,而是虞书欣在感谢完所有人之后让所有人猝不及防、连导播都吓到忘记关麦的一句话:

 

“……最后的最后,我要感谢亲爱的赵小棠女士,是您的衬托让我显得更加优秀。”

 

虞书欣,公开宣战。七个大字迅速爆了热搜榜,微博瘫痪。

 

始作俑者虞书欣高举奖杯一步一扭地下了台,直奔场外。

 

镜头对准的赵小棠冰山不倒,却猛地喝尽面前的两杯水起身离场。

 

场外早已等待着的记者没给赵小棠机会喘息,镜头和话筒直怼到她的脸上。

 

“您对虞书欣有什么想说的吗?”

 

“两位是真的如传闻所言不和已久了吗?”

 

“您对虞书欣获奖是否也不服呢?”

 

问题扑面而来,赵小棠停住脚步,直面镜头:“别闹了行吗,也别给我扯什么姐妹情深什么感情不和,根本不是那么回事儿……都是闲的,今天你们回去好好休息,明天再来吧。”

 

什么叫明天再来?在场的记者有些懵,愣了片刻的时间赵小棠已经逃出包围圈,迅速上了车。

 

车子疾驰而去,赵小棠才舒了一口气,掏出手机来果然虞书欣已经给她连发了三条语音。点开一听,是她从头笑到尾的魔性大叔笑声。

 

赵小棠:“……”

 

立刻回了一条语音回去:“你他妈别给我笑,这把真的玩大了我告诉你。”

 

想了想又不过瘾,接着道:“你人在哪儿呢,给我老老实实滚回家,等着我回来找你算账!”

 

想到日后要解决的一连串麻烦,又补充道:“听到没有,回答啊,死哪儿去了啊你,我今天不好好教训你一顿我明天改姓虞!”

 

那边过了片刻才回了消息,语气显然是憋了好久才憋住笑:“怎么着,还没领证呢就想冠妻姓了啊,虞小棠女士?”

 

赵小棠听着她欠揍的语气,只想把她摔到床上压在身下好好教训一番,大声叫司机开快点开快点。

 

回到家果然虞书欣早就在房间里等着了,进门的时候捧着奖杯还端着架子呢。

 

“赵小棠,你说,它美吗?”

 

赵小棠:“……”美,美就美在tmlgb。要是不用收拾这祖宗捅出来的烂摊子就更美了。

 

“别玩了吧咱俩,关系不好的戏我真的演够了。”赵小棠难得地屈尊服软。

 

虞书欣把奖杯随意扔在床上,扁着嘴道:“我觉得挺好玩的……”

 

赵小棠走过去拉起她的手:“书欣,我害怕,我就是看不得咱俩关系不好的样子,演的也不行。”

 

“小棠你是在撒娇吗?”虞书欣的兴致又一下被点燃。

 

赵小棠:“……是。”白眼快要翻到天上去了。

 

“啊啊啊啊!赵小棠对我撒娇啦!四年,还是五年了,赵小棠第一次对我撒娇!不行,我要用手机记录一下,你再来一次!”

 

虞书欣捏着嗓子到处找手机,赵小棠哪里会让她得逞,上前一把抓住两只手腕,膝盖一顶便将人放倒在床上,随后自己覆上去。

 

“赵小棠!你干嘛,我今天这条裙子可贵了,压坏了你赔钱啊!”虞书欣瞪着眼睛叫嚣。

 

“我说原谅你了吗,这笔帐今天必须得算算!一年前答应你开始演戏就是我这辈子最大的错误!”

 

虞书欣看她窘迫害羞的表情,止不住的笑:“我没想到你这么认真啊,就是图个好玩嘛……”

 

赵小棠有些委屈:“我从来没觉得我们俩的感情是一件好玩的事……我说会衬托你一辈子,也是真心诚意的。”

 

虞书欣收住笑声,双手捧起她白到发光的脸:“我知道,赵小棠,我不是小孩子,我全都懂的。但我不要你衬托我,我要我们携手屹立在顶端。”

 

赵小棠明白她的苦心,点了点头倾身下去,在她柔软的唇边落下一个坚定的吻。左手无意间触碰到刚刚摔在床上的奖杯,摸到水滴状的奖杯顶端突然心中升起一个念头。

 

“虞书欣……你觉得这个奖杯怎么样?”赵小棠的声音里氤氲着迷蒙水汽。

 

虞书欣反应了片刻,大声尖叫起来:“不怎么样,给我扔远点啊啊啊!我特别讨厌这个奖,一点也不想拿了!下次我一定走后门让你得奖!裙子……裙子不用你赔,我给你也买一条一模一样的怎么样!”

 

赵小棠在她脖颈间轻笑:“不怎么样,我还是比较喜欢这个奖……”

 

第二天,刚刚撕了一整夜的两家粉丝成功获得名为“来自蒸煮的打脸暴击”奖赏,刚刚维护好系统的程序员又被迫上班,各家记者纷纷堵在两人公司门前守株待兔。

 

“大虞海棠公开恋情”。

 

互联网被点燃,铺天盖地的新闻通稿,cp粉东山再起制作了一套又一套撒糖合集,从选秀时期总结到颁奖典礼,高呼终于不用吃人造糖了,另一边唯粉脱粉回踩的、伤心落泪的、转身嗑起的,百态纷呈。

 

“原来看她差点绊倒的挑眉不是幸灾乐祸,而是关心!”

 

“所以说感谢衬托不是冷嘲热讽,只是情侣间的情话暗号?”

 

“那之前做饭那期节目怕不是上演了真实版夫妻厨房吵架吧?”

 

“虞书欣也太明目张胆,肆无忌惮了!这不是偶像失格是什么!”

 

“我们两位现在都是演员,有谁规定演员不能谈恋爱了?”

 

“别撕了好吗!大虞海棠它不香吗!”

 

赵小棠才翻看了几秒微博,手机便被虞书欣一把夺走。

 

“不许看,管他们说好的坏的都不许看,你看着我就够了。”

 

真是霸道的小公主,赵小棠笑了。

 

“听到没?”虞书欣嘟起嘴来。

 

“知道啦,我的公主宝贝。”

 

“不,请叫我影后。”虞书欣做作地一甩头发。

 

赵小棠:“……”得,正经不过三秒,不如明年一起参加谐星颁奖吧。

评论(37)

热度(1610)

  1. 共10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